5.6.07

带女儿去旅行(1)-春夏交接的台北

放下了从事了8年的新闻工作,我决定和太太带着2岁半的女儿出国。

搭飞机不能太远,泰国不适合孩子,马来西亚不算出国,香港太强调购物,澳洲机场税一个人要近300新元,中国打算明年奥运才去,日本消费太高(虽然东瀛的sharon愿当导游),想了想,决定去台湾。这一次行程是,台北-宜兰-花莲。

午班的飞机,傍晚才抵达桃园,进入台北已经夜幕低垂。和某家著名新闻台名记萧联系过,事先预约了一家靠近诚品敦南和崇光的饭店。

连试了两间房,都受不了有陈年烟味。加上饭店客满,抱着要度假的心态,我们回拒了职员给我们看的第三间,配有按摩浴缸,电动圆床,和四面镜子的“情调套房”(因为他们说客人“刚走”,要“收拾”一下)。

抱着15公斤的阿婧,我们毅然的拖着行李,到不远外的另一家饭店投宿。塞翁失马,第二家饭店除了房间整洁,高楼层,服务友善,而且还便宜了600新台币。

肚子有点饿,听职员介绍,在台北春夏交接有点闷热的空气中,我们步行到复兴北其中一条支路,不远处的一个“小夜市”,去找盐酥鸡甜不辣贡丸奶茶草莓牛奶来体验台北。

带着一个还在牙牙学语的女儿出远门,是辛苦的。一年前带她来台北的情景还历历在目。抵达台北的这一晚,我无法想象接下来还会有多少状况发生。一家三口24小时都相处在一起,没有工作,没有电话,没有电脑,没有互联网,我很欣然的接受,这应该是另一个爸爸妈妈婧婧的成长之旅。

看她坐在床边拿着电话,假装边作笔录的样子!

是不是像足了爸爸在办公室时的忙碌样子呢?

我和太太都笑得很开心。

身体很累,但是心灵很满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