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6.07

带女儿去旅行(3)- 宜兰,火车嘟嘟嘟!

轨道通往目的地,坐在火车上,看窗外景物飞逝,沿途过站,看着大包小包的旅者,有节奏的轰隆隆。如果要我比较,火车,要比飞机还有有诗意多了。

穿过山,火车沿着右边是山,左边是太平洋的岸边继续前进。

这是我第二次造访宜兰,第一次因公出差,带着摄影器材游山玩水严格来说其实不算是休闲之旅。这一次带着阿婧吵闹着火车嘟嘟,吃便当定不下心来,其实也不算是什么享受。不过很奇怪的感觉就是,心情因为放下了新闻工作,精力好像反而比较旺盛。

农场是我上一回,答应张董要再访的地方。火车到罗东站,妈妈抱婧婧,爸爸提行李,阿婧抱水罐。

电话里职员建议,我们在车站吃了罗东粉圆才出发到农场。冰凉的布丁伴着奶香,点缀着棕褐色的微温粉圆宜兰的欢迎式还会齿颊留香。友善的粉圆阿姨,说了一声“小朋友好可爱”,免费递上了一杯豆奶。

向阿姨要了吸管,阿婧享受豆奶,打翻了,“没关系,小朋友就是这样子的”,35新台币的粉圆,买的不只是味蕾的享受,还能感受到浓浓人情味。

就这样子,罗东粉圆和友善亲切,划上了等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