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.6.07

带女儿去旅行(2)- 城市里的艳阳

自己安排行程比较从容,没有旅行团赶场的压力。一家三口睡到饭店的早餐时间快要结束时才起身。还记得有人告诉我,台北要在晚上逛才有意思。那么在白天能够做些什么呢?来了台北几次,我还没有到过101,所以,就决定了去101。

向来对旅游景点没有什么兴趣,登上101想就是为了给自己交待,在Discovery看了那么多有关这个高楼的报道,应该有所感觉吧!

大太阳撑伞,阿婧对拿伞很感兴趣,单是让她握伞,就已经乐不思蜀了,小孩的快乐还真简单。

101是那种你不上会感到可惜,上了后又感到后悔的地方。我用了门票附带的15台币折扣券,在世界最高楼买了雪糕,脚踩着台北,一家三口甜了一会儿(应该能抵消票价了)。

午餐,刚刚从记者升级到主播的萧请客。一面看着闷得发慌到处乱跑的孩子,一面聊天喝茶吃台菜。谈了台湾新闻媒体目前的近况,谈了新闻工作者的待遇责任,虽然已经离开了新闻工作岗位,但是频率还蛮搭的。

到了饭店让孩子小睡,在没有孩子玩闹的气氛中,静静的看台湾五花八门,数也数不尽的频道。

傍晚,回到了一年前带阿婧去的sogo玩具部。左边这张照片是一年前到sogo时拍的,一年后的这次造访,阿婧坐在同一张椅子上,玩着同一个玩具。我和太太同意,马上就给她买下了这套她至今还是难以忘怀,能够感兴趣慢慢玩的塑料钉子玩具。

还没有进行搭火车的休闲之旅,行李箱就已经重了几公斤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