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4.5.07

新闻工作回忆(二)

当记者

早安您好换了几个第二把交椅,报业控股电视台即将出现。新闻室被挖走了不少人,包括新闻室主任。淑莲竟然辗转了几个部门,来到了新闻室当主任。

当时招兵买马,新闻室要组织记者队。在早安失去了二楼办公室,人手减少,拍片剪片时间缩短后,我觉得应该回到新闻组了。 就几句话,2001年11月,我带着引以为豪,当年花了400多块钱买的palm 3x,希望借助科技的神助,成了中文新闻采访队伍的先锋。

媒体战争的时代开始,然后进来的有从国际广播电台过来的美玲,从英文组采访队过来的秀丽,较后到香港发展而离队的依伦,从新明日报来的朱红,从时事组离开到北京进修然后回来的诗琳,现在音讯全无的周慧敏,还有当年开Celica跑车的双喜, 还有彩彬,赟羚,良祥...好像还有其他人,而往往是国庆日的红色制服出发前那一刻,大家才惊觉,这个阵容每年都在改变。

2003年NDP

2004年NDP

2005年NDP

2006年NDP

上镜头被肯定的年代

无数次的上镜头,无数次的现场连线,为当年的新闻工作写下了新的定位。从表情木纳,到赞助商进来将头发剪短,到用心去买几件上镜用的衬衫。在镜头前的熟悉感越来越强,越来越敏感。

(应新传媒要求,删除了6张照片)

PTC从需要用纸笔写下讲稿,慢慢减少NG次数,到不需要写稿,到两次就行的take,到一次也行,到突发事故发生,也能随机应变。我有进步。

现场连线,从需要讲稿,到不需要笔记,到镜头能够玩花样,到控制时间,到突发状况临危不乱,到连线开始前5分钟还能吃汉堡包。我有进步。

(应新传媒要求,删除了4张照片)

套一句话,上镜头,就和吃饭喝水一样平常了。

待续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