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.1.06

除夕夜 开工夜

现在是大年初一的凌晨3点半,好不容易把"插头香"的稿件完成了,可以喘一口气。 新闻室只有我一个人,冷冷清清的。


三个多小时前,四马路的气氛是这样的。

大家都流着汗流着泪,挤在一块儿,也不知道要争些什么,拿着大大枝的香去抢着插。

而我,则特地选择挤进人群中,做了一个上镜头。

每一年,我都在外头工作守岁,算起来好像已经是第五个年头,到四马路这里来了。今年感觉很奇怪,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心态作怪,觉得气氛好像有点静。问了问,才知道我的感觉没错,今年的半夜来烧香的人的确是少了。(有人说是因为此时此刻,FA CUP正在开打,看球比上香重要)


请了SOUNDMAN替我拍了一张照片纪念今天。

祝你新年快乐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