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.6.07

Apple Leopard

多亏H和R的知会,我才知道苹果的花豹Leopard正式上阵了。看看左边的这个常用程序快捷键,我想应该就是搜集了广大用户意见的成果。打横的菜单加上打直的应用程序,省空间之余,还能够感受到刻意不垂直排列的“不安本分”。

还有不能不说桌面的Spaces,当很多非苹果用户陶醉在Vista的“翻页式”桌面的时候,不能不想到原创这个功能的苹果,其实才是原装正货。这一回苹果加装了更实用的快捷键功能,你甚至还能够“鸟览”所有桌面,然后进行选择(打个比方就等于是你有很多个桌子,桌面都能够放着分门别类的东西)。

从网站上看来,OSX这一回的改变还不小。有应对电脑文件越来越多而开发的快捷浏览软件Quick Look,也有(好像这回是跟在微软Vista之后的)家长监控功能,还有“时光倒流”的应急软件。

最重要不能不提的,就是Booth Camp,在苹果上100%运行视窗。原先听到要额外收费的谣言在这里被攻破了。据说mac在运行微软视窗时,mac特有的硬件,3D显像卡,摄像镜头,苹果遥控,wifi,firewire全部都能如常运作。而且苹果还附上了全套视窗的驱动器(drivers),看来这一回真的是很想要抢攻视窗用户了。

除了不安本分要分视窗用户的大饼,苹果在同时候还宣布了Safari3浏览器Beta。这一次的举动野心很明显的很大,除了自家的OS用户,Safari3还有视窗版本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