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.4.07

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

我想我会永远记得那一个周末的下午,空气是清凉的。National牌子的收音机,频道是933。

从扬声器传出来一个声音高昂的男生,DJ早前已经介绍,这首歌叫做《认错》。I don't believe it.... 错误的决定.... 然后,间奏开始,电吉他娓娓的弹出一段我至今还是难以忘怀的过门旋律。

那时还是卡带的年代,我从夜市,买回来优客李林的第一卷专辑。接下来的日子,只要是优客李林,我都会支持。每一首歌的歌词,每一首歌的旋律,甚至是每一首歌的和音我都记得。而我当时,也是一个迷恋创作的小伙子,一把吉他,随时都能够原调唱出优客李林的歌曲(林志炫的嗓音太高?我就只差他那么一度半度你相信吗?)。

当他们在新加坡开唱的时候,我就告诉自己不能够错过。

我很用心的听,但是却似乎找不到当年的感觉。感动只有在两人个别演唱单飞后的作品才出现,但是我却不是很喜欢没有两个人的优客李林。

观众往往都是在一些我不熟悉的歌曲,用力鼓掌大声合唱,当他们唱到《等待是一生最初苍老》的时候,我用力鼓掌,但是全场好像只有我一个人的掌声是热情的。没错,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首歌。虽然觉得配乐好像少了一点什么,但是我用我的回忆和幻想填补了这些不足。

演唱会结束的不是我想象中的,到了后台见到优客李林我一句话也没有说。

好吧!就这样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