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.6.07

童安格+周治平=“童周共聚”

两位歌手的音乐路线都是以情歌为主,也从未在音乐路上一起合作,为何这次会决定一起举办演唱会?

童安格在台湾受访时表示,合作的机缘是在电视上看到周治平参与「纪念梁宏志」演唱会的歌手,听到周治平现场演唱的歌声时,突然感受到周治平的歌声是那么的没有包袱、是不需要马鞍的,比起以往的歌声更让人动容,于是兴起一种念头,邀请他一起办演唱会。

童安格与周治平都曾经在话语乐坛写下辉煌纪录的人。在台湾,平均每六个人就有一个人买过他们的专辑;平均每个人都至少拥有六张他们的作品或制作的专辑;而卡啦OK点播演唱他们的作品的人更是不记其数。

童安格于1985年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《想你》。其俊俏的外表算是现在实力偶像派的始祖。至今已发14张专辑,其中还包括堪称台湾流行音乐经典歌曲的「其实你不董我的心」;而周治平更是80年代后期到90年代的超级制作人,为齐秦、周华健、张国荣、张学友、刘德华、梁朝伟等制作过唱片,其中不少作品已成K歌经典。他于1990年发行的首张个人专辑《青梅竹马》也入选台湾的年度十大金曲。

2006 11 月于台北和台中开的三场演唱会都爆满,一票难求。只想好好唱歌给你们听!” 一直是童安格与周治平开这三场演唱会的初衷,并且希望当时局越纷乱,话语越难表达其意时,能让音乐成为消弭人心浮动的最佳良剂。


童安格说,这次举行演唱会,是为了让久违的歌迷能够听到自己在这时的音乐与歌声。他还解释,因为以前演唱会是跳脱不少无形的障碍,并不是完全放掉的尽情演唱,再来就是台湾主办单位的盛情邀约也出成『童周共聚演唱会』的主因。而本地主办单位也是花了许久才说服未曾在新加坡开过演唱会、甚至同台的童安格和周治平把演出带来新加坡和大家见面。

除了满满的回忆与安抚人心的温暖,两位音乐才子的演唱会上当然也少不了丰富的音乐性。童安格与周治平的多首经典流行曲如:
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那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爱与哀愁 青梅竹马 其实你不董我的心 耶利亚女郎 梦不到你我就在你身边等,还有他们写给其他歌手的歌如:梁朝伟你是如此难以忘记 一天一点爱恋为情所困” , 刘德华我和我追逐的梦,张学友谁想轻轻偷走我的吻,周华健寂寞的眼等, 以及他们的全新合唱单曲记得那首歌都将一一呈现给大家。


演唱会详情

童安格 & 周治平 『童周共聚演唱会』

(Tong An Ge & Zhou Zhi Ping Concert 2007)

日期: 2007 9 8 (星期六)

时间: 晚上 8

地点: 新加坡室内体育馆

票价: $148, $128, $108, $88, $68 (不包括$2 SISTIC 收费)

SISTIC 订票热线: 6348 5555 或上网 www.unusual.com.sg